Tuesday, May 19, 2009

朋友


“朋友”有些人对这两个字很敏感,对我而言朋友是什么???只从我在外读书后对朋友的看法也有一点点改变和升级了。在这个世上只要你有跟人接触就一定会有朋友的!而这些与你接触过的人或“朋友”,它们可以被分为很多类。我会把他们分成很多类,有几类呢?

第一个是普通朋友,这一类朋友就是当你们见面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们都会处于非常尴尬的状态就好像有人在你的头上放了一金光圈很不舒服,或是当你们聊天 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们之间的话题是你必须搅尽脑汁才有哪一两个无料的话题,随便聊聊几句就没了到时候就你看我我看你,多无聊也很做作。所以这一类朋友你会很 少约他出来聚聚,就算是聚在一起也会是其他朋友的“杰作”。

将第二类是什么呢?就是好朋友。这一类朋友与之前哪一类相比关系当然是比较要好啦!当你和这一类的朋友聚在一起的时候你会感觉很舒适,之间所聊的话题不许刻意去想出来,很自然的一种闲聊。所以这一类朋友可以约出来一起喝喝茶或去旅行,那你的旅途会很愉快,但假如有第一类的朋友出现的话将你的旅途就会有一点小阻拦,不是拉心里怎样也会觉得不太舒畅!

而我觉得可归为第三类的朋友是知心朋友,这一类朋友或许是你相识很久的小学同学,或是才相识短短的几个月但是你们之间就是有着一种莫名的默契要不然 就是你们有着同样的喜好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许你们天天见面也可保持非常良好的友谊。将这一类朋友你可以和他谈心事、小秘密或是一些比较重要的 事,因为你相信他!!!

我个人觉得朋友可被分为这三类,也许你会不认同但这是我个人的意见!!我本人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否有所进展就必须靠彼此间的联系,就算在怎样要 好的朋友都抵不过时光这个杀手!何出此言!!就让我举个例,我有个朋友到外地读书去了但他不时会回来,但她却躲在家里当我们偶然在外头碰面时他就会埋怨我 们为什么没有约他外出。多好笑!!然到我每天注意你有没有回来吗?至少你回来了也必须和你的好朋友打个招呼吧!另一个朋友就是每天约他外出他就会有一大堆 的理由来推掉你的约会!将我们要怎样联系感情??我并不是说你必须每次都赴约的但至少偶尔露个面,这样已经很足够了。因为一段感情只要两方少联系就会变淡 的,如果友谊是一锅糖水,而时间就是往内加的开水使糖水便淡,而偶尔的小聚是往内加的糖,这样才能保有糖水的甜度。假如你时常不往内加糖而加入的开水就越 来越多将你的那锅糖水就会淡而无味,将你们的友谊也会有所改变。

但我最无法原谅的就是那些当你约他时,说懒惰出的人。我也有另一个朋友起初相识我们的友谊还不属于好朋友但他每次你约他外出他都二话不说的说好。就 这样我们的友谊就慢慢的从普通朋友变为好朋友。所以我说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很重要的!这不只限与友谊间连你最亲密的亲人也必须时常保持联系,不然就会渐渐 断去联络!但有些人说你自己也会说亲人也必须时常保持联系,将鱼与熊掌,二者不可兼得。将就必须看你本人如何分配你的时间。

除此之外,个人态度也很重要!为什么你身边的朋友都是把你放进普通朋友这阶段。有人觉得这是他朋友特地集体"bei ge"他。难道这就是事实,你也太早下定论了吧!也许你必须检讨一下你自己,这是否是你个人问题,或许你讲话的方式令人听了很不爽,也有可能是你的处事的 方式令人不太喜欢?

我有一个朋友它可被归为好朋友又可被归为普通朋友,好复杂!在课业上能够肯定他是一好朋友他会义不容辞的帮助你,但他却不是一个当你想约人出来喝茶 闲聊的好对象。偶尔碰面闲聊几句还可以啦!也许他会觉得我们是齐宣王那就是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那就是有事就找他,没事就不会过问多一句。如他要这样 想也没办法了!

(内容有点熟吧copy from friendster de...)

1 comment:

said...

哇哈哈~
还真的有熟悉到咯~